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金门路街道开展“三进”活动 全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姜舒骞 2018-01-05 09:24:5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姜舒骞 通讯员 朱清)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正值干燥冬季,为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生产效果,强化季节性、动向性安全生产预防预警宣传,近日,金门路街道通过深入开展“三进”活动、应急知识宣传等,全面保障居民生活、生产安全。

“公共楼梯过道严禁堆放杂物,正确使用并定期检查家中的用火用气用电情况。”金门路街道自制《冬季消防安全致居民一封信》、《冬季居家安全常识》,通过全面详实、通俗生动的话语和插图,将贴近生活、生产相关的安全知识提示传递给居民,同时在各社区组织楼组长及安全自防队员入户、入企业发放,最大限度的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达,提高居民防范意识,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让大家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近期,金门路街道开展了多次应急消防演练活动,将应急知识宣传搬进企业、学校、家庭,通过“三进”活动,向居民、企业、学生发放安全知识便民手册,强化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为提高楼宇消防安全整治程度,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能力,金门路街道在辖区的高层楼宇进行了集中整治行动,将总计76栋高层楼宇的消防安全情况建立了一楼一档,同时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企业的责任和义务,让企业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反复性,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