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新型消防车开进社区 市南区湛山街道消防新鲜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姜舒骞 2018-01-05 09:50: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 继开放式楼院单元免费配备灭火器、社区建设微型消防站后,市南区湛山街道湛山社区、仰口路社区门口迎来消防“新面孔”,两辆时尚的新型迷你消防车开进社区“家门口”,基层消防应急救援再添新力量。

据悉,该微型消防车属于电动车。“动力足,时速每小时14公里,可续航80公里,十分小巧轻便,能够有效弥补大型消防车在人员密集道路狭窄的老旧小区通行不便的问题。”湛山社区工作人员陈汝生表示。而该车车厢便是其“宝藏”所在,里面水龙带、水泵、水枪等设备一应俱全,可在在火灾发生初期直接接通路边消防栓进行灭火,抢占黄金救援时间。

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古老的村落迈入现代都市文明,昔日的平房砖瓦屋摇身一变成了林立的居民楼,而文明的进程不仅仅体现在住宅等硬设施的改变上,还体现在居民意识的提高上。“以前那年代,咱湛山村人还从没考虑过灭火这回事。”市南区湛山街道湛山社区居民孙先生说道,而如今,很多居民对灭火器的使用都不再陌生。

2017年以来,市南区湛山街道在各社区着手建立微型消防站,并据此作为所在社区的消防安全教育基地,定期开展消防培训和演习,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基层。“下一步,我们将联合消防部门和社区配备专职人员,并进行业务培训,让微型消防车真正发挥其作用。”湛山街道办事处公共安全办公室主任阚立明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