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政协召开协商座谈会“实施精细化管理打造最洁净城区”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 2018-01-14 18:10:40 字号:A- A+

日前,青岛市市南区政协组织委员并邀请政府部门、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实地调研了栈桥景区、临淮关路海绵性生态道路改造及山海关路公厕改造情况,随后召开了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实施精细化管理、打造最洁净城区”主题进行协商交流。

市南区自然环境优越,“山海城湾”交相辉映,“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风貌独树一帜。近年来,市南区提出了打造时尚湾城、建设全域5A景区的目标任务,全面争创中国最洁净城区。市南区政协将“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列为今年的履职重点。

在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市南区城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珠海路街道办事处的相关工作介绍,并围绕当前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积极建言献策。

针对市南区绿化面积相对饱和的情况,杜希娟委员建议城市绿化要转变观念,在纵向绿化提升上下功夫,加强对辖区街角绿化带、小区“口袋”公园、“路边公园”的规划设计,让群众更便于亲近自然,更直观地感受美丽、时尚环境带来的新变化。

郭志刚委员认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就是精细化服务,实质上是要服务于人,以获得感为前提和落脚点,而服务中的细节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他建议,在滨海步行道或街角等小区域内设置“微型公厕”,并配备自动售货机或自助银行等便民智能设施,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粘贴青岛老照片、知名景点照片并配有相应二维码,让人们通过网络信息平台更多地了解青岛。停车难、火车站环境整治、地面砖铺设……委员们从小处着眼,提出了多条接地气的意见建议。针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城管、综合行政执法、环保、公安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一一回应。

“城市管理水平是一个地区文明程度、综合实力、整体品位的重要标志和直接体现。城市精细化管理,代表着城市管理的方向,决定着城市发展的品位。”市南区政协主席任宝光提出,充分认识城市管理精细化在打造全域5A景区的基础保障作用,全方位做到城市管理精细化,使百姓生活得更加温馨舒适。(代桂云王桂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