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政协第十三届市南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1-16 00:03:52

青岛新闻网1月16日讯 2018年1月15日,市南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在黄海饭店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区26个界别的政协委员欢聚一堂,满怀参政议政的热情,围绕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着传递政协之声、构建政协之网、打造政协之家、贡献政协之力的宗旨,为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新城区,充分行使人民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区委书记华玉松同志代表中共市南区委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华玉松同志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开局之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转型攻坚中砥砺前行,城区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对外开放持续深入,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城区面貌明显改善,民主法治不断加强,文化建设成果丰硕,经济社会实现健康持续发展,为推动实现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开了个好头。华玉松同志还指出,协商民主是实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方式,今年区委将专门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人民协商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华玉松同志鼓励市南区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创新协商形式,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协商手段,拓展协商内容,做到“有事好商量,众人事情由众人商量”协商议政新格局。   

华玉松同志对政协工作的希望和要求,对进一步统一全体政协委员的思想认识,更好地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履行政协职能,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的国际化城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南区政协主席任宝光代表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市南区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届市南区政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讲话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在中共市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一个率先、四个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成绩显著。一是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夯实政治基础实施新举措。二是围绕中心,议政献策,助推率先发展贡献新力量。三是履职尽责,务实担当,推动协商民主实现新突破。四是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助力社会和谐增添新气象。五是修身立行,强基固本,强化履职服务展现新作为。

任宝光指出,市南区政协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中共市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着眼党政关注、群众关注、政协所能,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按照区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广纳群言、广谋良策、广聚共识、议政建言、履职尽责,积极为优化提升市南区“一个率先、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同向同行的思想政治共识。二是提高协商实效,开创真抓实干的履职献策局面。三是发挥智库功能,践行以人为本的为民履职理念。四是推进协商民主,营造团结和谐的协商议政氛围。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奋发向上创新进取的过硬队伍。

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市南区委员会副主席修先约同志,受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市南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委员们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时尚文化和城区环境提升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一次会议期间共提出提案174件,立案132件,其中,面复114件,函复18件,总办复率100%。在48个承办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委员们对提案办理的满意度达到97.7%。

报告指出,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努力加强提案工作水平,不断推进提案办理协商有效开展。一是把好质量关,夯实提案办理工作的坚实基础。二是把好制度关,完善提案办理工作的保障体系。三是把好督查关,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质效并进。

报告对2018年区政协提案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提案质量。二是继续坚持提质增效,强化监督,不断提高办理质量。三是继续坚持完善机制,创新渠道,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大会特邀中共市南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同志、区政协往届老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区属各单位、部门、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