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同志参加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1-17 20:34:38 字号:A- A+



1月16日下午,市南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高健来到政协分组讨论现场,和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并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在文化艺术组,张吉成委员建议市南区加强婚恋产业新媒体建设,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化IP,组织系列活动,推动市南文化产业品牌。张吉宙委员提出,做大做强“朗读市南”文化品牌,要充分利用好社会力量和媒体平台,借助图书馆等文化场馆,使市南文化品牌真正立体起来。李明委员热切关注老城区保护问题,他建议总结市南文化保护经验,进一步挖掘民俗文化深刻内涵,用更加开放的心态去推动文化事业的快速发展。侍锦委员希望进一步推进里院改造升级试点工作,策划组织更多居民可互动的文化活动,高端展览资源应更多地走进社区、走进学校。栾煜、赵玥博两位年轻委员就新媒体公众平台建设、充分吸引国外文化资源进市南、建立时尚电商联盟平台、积极推进内容产业等方面发表了建议。

在经济三组,高健区长和委员们就城市经济发展问题深入的交换了意见,会场气氛热烈。贾建江委员建议关注商业发展新模式,能够出台相关的产业政策推动经济发展。马元生委员建议更加关注“失依儿童”群体,团结更多的社会组织为服刑人员子女等提供心理救助与法律教育帮扶。王爱香委员建议开通“一带一路”官方平台,将活动、政策、企业信息等在网络上进行集中推介,完善政府智库建设,为市南区企业走出去提供政策保障。门振春委员建议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将上合峰会举办地等申报旅游景点进行提前准备,并借助机会吸纳优秀人才。

高健区长认真倾听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委员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地解答。高健区长表示,从去年9月份开始,市南区已经着手上合峰会的服务保障筹备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按照计划顺利推进。市南区将抓住峰会举办的重大契机,借势借力大力推进中山路打造、青岛湾广场、太平路交通入地等工程,深入实施市容环境提升工程,让城区更加宜居。更加重视人才的引进工作,加大市南区各项支持经济发展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广大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助推企业发展。他也希望委员们多多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多提供各类招商信息,为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做出应有的努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