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时尚团岛湾 青岛市文联戏曲名家荟萃八大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姜舒骞 2018-01-26 13:38:4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 天赐湾城,温馨港湾,在“我们的节日—春节”到来之际,八大峡街道联合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戏曲名家荟萃八大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加快文化青岛建设的战略部署,牢固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繁荣时尚文化、倡导幸福生活,八大峡街道“牵手”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借助“文联万家”这艘停泊在东海之滨的文艺之舟,利用好街道自身的文化积淀,举办文化惠民演出,提升文化惠民质量。

1月25日下午,市文联的各位戏曲名家荟萃八大峡,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戏剧表演。国家一级演员龚鲁阳倾情奉献主持了本次演出并带来了京剧表演《智取威虎山》选段以及吕剧表演《马大宝喝醉了酒》;青岛市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葆玖先生弟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瑛带来了京剧表演《贵妃醉酒》和《梨花颂》;中国红梅金花奖获得者,青岛市最女人陈芳带来了别具一格的柳腔曲目《梁山伯下山访友》;山东省非遗项目茂腔的代表性传承人张梅香带来了茂腔表演《赵美蓉观灯》;八大峡街道的戏曲文艺骨干也带来了吕剧和京剧表演为演出增彩助兴,更是希望得到现场戏曲名家的指点一二,助力峡湾文化的精品创作。

本次市文联的戏曲名家汇聚八大峡,带着我国的传统文化艺术作品,与街道、社区文艺骨干进行文化交流、文化创作、文艺培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用优秀文化作品为居民群众提供丰润的精神滋养,提升居民群众素质,融合邻里感情,用文化汇聚民情,用文化惠利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