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珠海路街道开展"家风润珠海美德进万家"宣讲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2-08 16:32:07 字号:A- A+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家庭美德,培育良好社会风尚,展示家庭和谐文明的风貌,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以更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街道广大家庭中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2月8日,由市南区委宣传部主办,珠海路街道党工委承办的“家风润珠海美德进万家”家风宣讲活动在二炮疗养院八一礼堂拉开帷幕。

宣讲活动中,珠海路街道宣讲成员通过家风宣讲、合唱宣讲、说唱宣讲、朗诵宣讲等不同形式展现了发生在街道内的好家风、好家庭故事,居住在社区里的著名的曲艺剧作家、词作家,中国榜书协会著名书法家刘金堂老师带来了题为《书香人家》的主题宣讲,展示了发生在这个书香世家的温暖感人故事及家庭事迹;曾多次不顾个人安危下海救人,被评为市南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的许克瑶则通过宣讲展示了爱在一个普通家庭的不断传承;青岛市社区热心人杨乃琛先生讲述了他多年如一日推广新家谱文化,二十多年不辍的感人事迹;而李锋等人带来的朗诵《姐姐的母爱,妹妹的传承》,则展现了姜立君姐妹多年来相互扶持、用爱影响后代的家风故事。同时,居住在街道的国家一级作曲家亲自作曲、左邻右舍艺术团表演的说唱宣讲《孝顺是什么》、情景舞剧《游子吟》等也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珠海路街道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积极弘扬家风家训优秀文化,创新活动形式,选树“四德典型”,挖掘出了一大批有代表性的“最美家庭”,并在辖区内开展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的各类活动,传递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正能量。

市南区创新打造“专题宣讲”,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组织每个街道打造一场宣讲,每个宣讲紧扣一个专题,每个专题均出自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力求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辖区10个街道各具特色,百花齐放。珠海路街道“家风润珠海美德进万家”宣讲汇演,正是市南区专题宣讲活动的一个精彩缩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