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青岛市第十五届剪纸、丝网花大赛鸣锣开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2-28 19:43:4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 为丰富春节期间市民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感受剪纸魅力,推动传统艺术焕发新的生命力,增添节日的欢乐氛围,2月28日(正月十三)上午,由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青岛市图书馆联合主办,市南区图书馆承办的“喜庆十九大、金犬贺新春”青岛市第十五届剪纸、丝网花大赛在青岛市图书馆三楼鸣锣开赛。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距今有一千五百年历史,青岛市剪纸、丝网花大赛也已陪伴岛城市民度过了十五个新春佳节。为进一步传承和保护中华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赛鼓励剪纸艺术家和爱好者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创新传统技艺,弘扬民族文化,描绘时尚、美丽岛城,为岛城艺术家和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展示传统技艺的平台,挖掘创作人才和创新之作。

参加本届大赛的有岛城民间手工艺人,也有对剪纸、丝网花感兴趣的业余爱好者,比赛共收到作品200余件,现场吸引手工艺爱好者1000余人。一幅幅精妙绝伦的作品,一个个鲜活的形象,将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娓娓道来,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此次大赛不仅关注作品本身,而且为市民搭建了探索传统艺术的交流平台,在进行作品展示的同时,为让公众感受传统手工艺的魅力。比赛现场还有剪纸艺术和丝网花制作工艺的现场展示,吸引了众多市民到场观摩、欣赏、学习,让市民体验传统技艺的魅力,感受浓厚文化年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