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春风十里遇见“礼” 珠海路街道举办时尚幸福三八节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3-06 16:53:3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姜舒骞 通讯员 乔羽)为了迎接第108个国际“三八”妇女节,3月6日上午,由珠海路街道举办的“春风十里遇见‘礼’幸福珠海女人节”妇女节活动在汕头路社区温馨启幕,“春风行动”现场为居民送岗位帮维权、茶艺老师教居民体验传统茶文化、朗读文明“唱响珠海礼遇世界”、巧手剪出幸福生活等活动让到场居民感受到了温馨和幸福。

为迎接三八妇女节,激励更多的女性面向社会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呼吁社会关心妇女创业就业,3月6日上午,珠海路街道妇工委与街道劳动保障中心联合在汕头路社区开展迎三八春风行动——促就业创业专场咨询会,活动现场不少居民区前来咨询创业就业的政策,街道劳动保障的工作人员详细宣传讲解了创业应享受的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创业指导等创业扶持政策。创业宣传咨询会当天,发放政策宣传册200多份,现场解答居民群众和创业企业提出的问题百余人次。

“唱响珠海礼遇世界”在珠海路街道居民间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传统礼仪在这儿也有了新的体验。茶道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也被认为是修身养性的一种方式,它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学习礼法,是很有益的一种和美仪式。进入新时代,茶道礼仪自然也有了新的内涵,在老师的引导下,在场的居民们也学着茶艺老师的样子,慢慢开始洗茶、沏茶、闻茶……于阿姨说:“茶文化传承着中华优秀的礼仪,以茶待客之道,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和弘扬。”

这边学着沏茶、倒茶、喝茶,居民们情不自禁地朗诵起了自己的幸福生活,推杯换盏之间,阿姨们把自己的幸福生活和文明理解声情并茂的展现在大家眼前,你一段、我一段,颇有“迁客骚人多会于此”的雅兴。朗诵者里,一位叫刘科锡的叔叔特别创作了一首《追梦》,在三八节来临之际,给社区阿姨们送上了一份别样的节日祝福。

剪纸,既是一门传统文化,也是社区居民的“新宠”,用剪子剪出一幅幅幸福生活的画卷,在社区也是一种新的时尚。大家用剪纸这种传统艺术形式表达祈福迎祥的心愿,生动形象地反映出居民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周官云阿姨特意剪了一幅“庆祝三八”的作品,阿姨说:“生活这么幸福,用剪子把我们心里想的剪出来,看着好看,也喜庆,祝愿我们的生活像剪纸一样红红火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