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香港中路街道举办庆“三八”咨询服务大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3-07 15:57:1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 妇女是点缀世界的红花,是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女性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开拓进取、播撒汗水。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恰逢“3.15”消费者权益日临近,3月7日下午,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香港中路市场监管所、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闽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香港中路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以及家乐福名达店、国美电器香港中路店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以“倡导品质消费构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咨询服务大集,为辖区妇女同志送上一道知识大餐。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能,针对女性消费热点、维权难点等重点问题,就维权措施、政策法规等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老曲维权工作室”为居民讲解环保常识,宣传环保理念,在居民中倡导“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品质消费”理念;市场监管所以女性为宣传重点,详细讲解了商家在出售化妆品、美容产品时经常使用的虚假宣传手段,倡导树立理性消费观念;香港中路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重点对就业政策、劳动法政策进行宣传,提醒劳动就业者依法维权、合理维权;家乐福则倡导居民使用可循环布质购物袋和可降解购物袋,减少白色污染。

在咨询服务大集上,除消费维权知识外,现场企事业单位紧紧围绕居民生活实际,为居民讲解务实可用的生活小知识。闽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讲解了如何进行老年人牙科疾病预防、牙齿保护等,并发放了市南区建设健康城区系列丛书;国美电器作为辖区大型家电零售企业,针对日常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保养方式,以及电器插座、插头的防火防短路措施进行了现场演示,有效提高居民的安全用电意识。    

党的十九大以来,香港中路街道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从细处着眼落实为民服务“做”的关键,通过举办咨询服务大集、志愿服务大集等活动,以居民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形式,以务实的举措加快实现居民对品质消费的愿景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