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礼由心生感受美德 湛山社区开展智慧辣妈公益课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3-13 14:28: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 为庆祝三八“女神节”,弘扬崇德向善文明风尚,2018年3月10日,湛山街道湛山社区二楼会议室,竹蜻蜓工作组为辖区女神们和孩子们准备的“发现自我潜能优势--做智慧辣妈”公益课堂如期开课。女神辣妈和孩子们早早就来到了现场,孩子们身着汉服,兴高采烈地与家长老师们合影。

课程开始,竹蜻蜓安排了“鞠躬礼仪”小课堂,为孩子们讲解如何行“鞠躬礼”。孩子们活泼好动,难掩天性,但在家长和老师的引导下,双手抱拳,弯腰行礼,小小而又认真的样子引来一片点赞。“青岛作为一个开放性城市,作为市民要有更高的文明素养,更要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懂得要做一个知礼仪、行礼仪的人。”竹蜻蜓负责人、本次课堂主讲老师王竹君介绍道。

“看电视是幸福!”···“爸爸挣钱买好多好东西是幸福!”···“和妹妹一起玩是幸福”···听到王老师关于“什么是幸福”的问题,孩子们争先恐后发表着对幸福的认识。王竹君老师在尊重孩子的天性下,通过讲解《弟子规》,有的放矢引导孩子们改正坏习气,习劳知感恩,平等礼敬,在他们的心田播下一颗美德的种子。

课程的最后,竹蜻蜓为辣妈女神们安排一场皮文心理学课程,通过指纹了解自己和孩子的天赋潜能课,帮助家长们从先天后天两个方面分析孩子的性格特点,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