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瑞狗迎新春 香港中路街道举办元宵秧歌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3-15 09:39:4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伸进去)伴着春节和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的喜庆气氛,2月27日上午,香港中路街道“第十四届元宵秧歌会”隆重开幕,来自老年大学、各社区的秧歌队、锣鼓队欢聚一起,为社区居民朋友们一起欢欢喜喜闹元宵。

香港中路街道元宵秧歌会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年,活动以传承传统文化为目标,以贴近群众为基础,以创新形式为载体,并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不断创新演出形式、丰富节目内容,在继承中创新发展中国的优秀传统民俗文化。今年的秧歌会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开场的《威风锣鼓队》,鼓声铿锵有力、节奏振奋人心,来自老年大学的锣鼓队用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表达对新年的憧憬与信心;50余人表演的《秧歌舞》步伐整齐划一、舞姿丰富多彩,演员们在律动的节奏中不断变换队形、挥舞腰花,受到现场热烈气氛的感染,不少居民加入到演出队伍,一起感受新春的喜悦。

此次元宵秧歌会,香港中路街道延续了“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秧歌、腰鼓等群众喜闻乐见又乐于参与的活动,在喜迎佳节的同时,品味民风民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辖区居民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出喜庆祥和、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