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湖街道举办“欢天喜地闹元宵弘扬雷锋正能量“活动

来源: 作者:党政 2018-03-15 09:40:1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 3月2日,为庆祝元宵佳节、弘扬雷锋精神,八大湖街道在辖区永嘉路广场举办“闹元宵”民俗风情节暨学雷锋民生服务大集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忠于革命忠于党.....”伴随着悠扬的歌声,一段广场舞《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今年的“闹元宵”民俗风情节的帷幕。随后,来自八个社区10支广场舞表演队伍分别进行了表演,引得观众们阵阵喝彩。

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随着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元宵就摆满了桌面。经过欢乐而又激烈的角逐,包元宵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包好的成品元宵一部分送往辖区的困难家庭和老年公寓,另一部分作为奖品发放。

来自街道、社区、驻街单位的近十支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其中,为现场居民提供理发、家电维修、健康咨询、政策宣传等便民服务,其中去年就备受欢迎的农残检测项目更是排起了长队,一位位居民拿着刚买的蔬菜瓜果翘首以盼,工作人员利用农残快检设备认真检测,不到半个小时的功夫,检测结果就出来了。

与此同时,亢家庄社区也组织开展了“闹元宵”民俗风情节活动,不仅有传统的划旱船、扭腰歌表演,还有精采绝伦的舞龙“双龙戏珠”,“火龙吐珠”表演,吸引了来往的路人驻足观看,更有许多“铁杆粉丝”沿途跟随,不时地拿起手机拍下精彩画面。

今年3月5日是第五十五个学雷锋纪念日,八大湖街道学雷锋民生服务大集提高了服务品质,方便居民享受便捷服务,深受居民的欢迎。下一步,八大湖街道还将围绕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便民服务、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