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关街道举办“欢乐猜灯谜 喜庆过元宵”原创灯谜会

来源: 作者:党政 2018-03-15 09:40: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 八大关街道太平角社区连续三年举办原创灯谜会,近百居民来“闹”元宵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形式。3月2日上午,元宵节当天,太平角社区一场灯谜会吸引了近百居民前来参与。有趣的灯谜、喜庆的布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居民们直呼这样闹元宵才够味儿。 

2日上午,在太平角社区服务中心,一列列灯谜似彩旗招展,烘托着元宵节喜庆的气氛。不到九点半,不少居民已经早早来到现场。灯谜刚一挂出来,就吸引了大家猜谜。活动当天,来自青岛灯谜协会的工作人员带着他们原创的百余条谜面来到现场。从新词、热词,到路名、城市名,编制的谜面不仅涉及日常生活,还结合时事。 

面对这些知识性、趣味性的谜面,大家时而冥思苦想,时而三两成群热烈讨论,场面甚是热闹。猜对灯谜拿到小礼物的居民一个个笑逐颜开,春风满面。没有猜中的居民不服输地说:“继续继续,一定要猜对!”  

 

很快,谜语被大家陆续猜中,社区工作人员也给大家送上了节日礼物和祝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八大关街道太平角社区和青岛市总工会联合组织,是第三届原创灯谜会。灯谜会后,双方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结对共建的优势进行了会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