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市场监管局开展关注老年消费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3-23 14:19: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日前,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湛山市场监管所在仰口路社区举办了一场以关注老年消费人群,如何科学消费保健品的专题讲座。

“小石话维权”主讲人石爱军从保健品的概念、功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重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运用大量消费纠纷案例,重点对如何防范保健品消费误区方面进行梳理分析,指出老年人普遍存在重视自身健康的愿望比较迫切,同时都能掌握自己的退休金,再加上子女忙于工作关怀不够的情况下,容易发生被利欲熏心的销售人员诱导误导等情况,因此存在跟风消费,盲目消费等不理智行为,容易造成财产的浪费和心理上的负担,非但没有得到保健效果,反而造成了一定的身心伤害,由此产生的消费纠纷令人困扰,无故增加了额外的精神负担。通过听取讲解和座谈讨论,参加会议的老年朋友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今后要对保健品保持清醒的头脑,捂紧自己的钱袋,树立科学理智的消费观,把有限的退休金用实用好,尽量做到不给自己和家人添麻烦。(通讯员 马先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