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各界群众到李慰农公园内缅怀先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4-04 16:41:4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姜舒骞)不忘初心,缅怀先烈。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传承红色基因。4月4日,八大峡街道、社区、市直机关结对共建单位、驻街单位、青岛商务学校共一百余名党员干部、师生来到李慰农公园,开展“画好同心圆共筑时代梦”主题活动,追思烈士崇高的家国情怀。

活动期间,党员干部和来自青岛商务学校的师生通过向李慰农烈士像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烈士事迹等形式来寄托哀思,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牢记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

“听了李慰农烈士的事迹,我感觉很震撼。李慰农烈士是在青岛为革命牺牲的第一位共产党员,正是因为许许多多像他那样为国牺牲的烈士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自青岛商务学校的学生在听完李慰农烈士事迹后表示,自己将会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做合格接班人。

红色基因,是一种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关键在躬身实践。八大峡街道充分发挥已有的红色资源,积极培育以红色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基地。2016年,对李慰农公园进行升级打造,将其建成一处有鲜明主题特色的党建文化公园,成为党员教育、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课堂。今后,八大峡街道还将强化团岛灯塔党建基地、周保章工作室等场所的教育作用,依托街道百姓特色宣讲团、阳光吕剧团等文艺团体,为广大党员干部、未成年人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