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推动城市运行发展 市南区举行城市运行志愿服务培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4-12 16:45: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姜舒骞)为进一步推动市南区城市运行志愿服务整体发展,提升城市运行志愿者工作能力,根据市文明办工作要求,于4月12日,在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举办市南区城市运行志愿服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对象为市南区各系统的优秀志愿者、各街道社区及窗口单位工作骨干等。培训内容包括志愿服务通用知识、志愿者上岗礼仪、应急救援、社区志愿服务等四大类基础上岗知识。根据市文明办部署,市南区在今年2月份按照“谁使用、谁设岗、谁招募、谁政审”的原则份启动了城市运行志愿者摸底招募工作。在社区组建以政治觉悟高、熟悉社区情况的党小组长、楼组长为骨干的志愿者服务队,担任便民服务、出行向导等志愿者,在窗口单位挑选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担任志愿者,在高校招募大学生担任交通志愿者。截止目前已招募2000余人。

下一步市南区文明办将组织市城市运行志愿服务宣讲员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宣讲工作;由志愿者骨干对各个志愿服务岗、服务站进行层层培训;建立完善的上岗制度,按照市文明办统一要求随时做好上岗准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