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口袋书托起文明新高度 金门路街道文明礼仪进社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4-12 16:57:2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姜舒骞)春风十里,文明先行。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居民文明素养,4月12日上午9点半,金门路街道举办了“您懂得别忘了”口袋书、《青岛市民文明礼仪手册》发放仪式暨“礼在市南”文明礼仪进社区首场宣讲活动。市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蒋向军和金门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明强向社区居民代表赠送街道自制文明礼仪口袋书和《青岛市文明礼仪手册》,倡导居民遵守文明礼仪、树立文明形象、提升文明素养,让讲文明、树新风在辖区蔚然成风。

为汇聚更多正能量,托起文明新高度,青岛市文明市民、市南区道德模范、金门路街道4S党员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王洽宣读了《提文明素养树市南形象》倡议书,呼吁大家崇德向善,让志愿服务深入到社区每一个角落。现场,市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蒋向军、金门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明强向居民代表赠送“您懂得别忘了”口袋书、《青岛市民文明礼仪手册》。此外,“礼在市南”文明礼仪进社区首场宣讲邀请到青岛市礼仪学会刘真老师,从礼仪的内涵与意义、礼仪的原则与规范、日常生活中礼仪的践行等方面,对居民进行文明礼仪培训,引导居民遵守和践行文明的力量。

“您懂得,养成随手关闭水龙头好习惯;别忘了,教育儿童节水不玩耗水游戏。”“您懂得,公共财物应爱惜;别忘了,健身器材轻摆放。”记者看到,文明礼仪口袋书分为“文明篇”“32条教养礼仪”“传统礼仪提示语”等贴近日常生活的内容,以活泼新颖的形式,用漫画、小贴士的方式,宣传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引导市民遵守公序良俗,养成文明习惯,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前期,金门路街道经过数月准备,制作了这本简洁小巧的文明礼仪口袋书,来方便实用地指导规范大家日常行为,近2万余册口袋书将送到居民手中,引导居民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遵守文明礼仪、树立文明形象、提升文明素养,以礼作笔,以善为墨,让文明礼仪成为金门路街道辖区每一位居民群众的自觉行为。据了解,近年来,金门路街道历来重视文明礼仪和道德建设工作,组织开展了文明类主题宣讲、手语教授“四德”行为规范以及文明礼仪等活动,来弘扬“四德”内涵、普及礼仪礼节。今年来,金门路街道还组织开展了“传承四德春风润心”主题实践活动,接下来,街道也将继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弘扬向上向善社会正能量,传播文明崇德向善新风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