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播撒“种子”资金 市南团区委举办第六届公益创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4-13 20:42: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姜舒骞)4月13日下午,市南团区委第六届“青年服务青年、青年影响社会”公益创投签约仪式正式举行,“莫让罂粟萌芽”等4个项目入选,每个项目服务期一年。市南团区委书记刘栋同志分别与各项目负责人签订服务协议书,向入选的项目负责人授予“青年服务青年、青年影响社会”公益创投手牌,并就印发的《共青团青岛市市南区委公益创投青少年社会服务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中提到的创投主体、项目征集、项目评审、项目实施、项目评估及监督等进行了说明。签约后,第三方评审专家就财务管理、项目效果测评等专业内容面向社会组织开展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运营管理的水平,提高自我造血的能力。

为更好地推动社会工作发展,鼓励“专业的组织从事专业的青少年事务服务”工作,市南团区委自2013年开展首届“青年服务青年、青年影响社会”公益创投项目征集活动起,截至目前共向32家青年社会组织提供种子资金127万余元,扶持青年服务项目42个,直接服务青少年5万余人。在总结过去五年公益创投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今年,市南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青少年维权及禁毒、反对校园欺凌宣传教育等五大方向,开展项目征集。经过近2个月的项目申报和初改完善,共有“好家风”等15个项目最终参加路演,来自高校、社会组织基金会、社会组织管理局等行业领域的5位专家答辩评审,最终“莫让罂粟萌芽”青少年禁毒教育项目等名列前4名的优秀青年服务项目入选,其中,传统文化进校园——鲁班锁、开笔礼项目为市南区范围内的12所小学及幼儿园带来鲁班锁和开笔礼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莫让罂粟萌芽”青少年禁毒教育项目为市南区8到12岁青少年提供室外情景模拟及禁毒迷宫室外拓展活动,让禁毒知识有趣易懂;“五防安全”儿童防侵项目为市南区青少年开展“儿童性侵防治教育”“儿童校园暴力防治教育”等5项专业知识讲解;“青春志随行”市南区大学生志愿者能力培训项目为提升青岛市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专业志愿服务能力,实现市南区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化专业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