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站姿、坐姿有讲究 八大湖街道开展城市运行志愿者培训

来源: 作者:慕馨培 2018-04-26 18:0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 “握手时女士先伸手还是男士先伸手?”、“客人提出离开时,是客人先站起来还是主人先站起来?”……随着文明礼仪授课教师的一声声提问,八大湖街道里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文明讨论。

4月26日,八大湖街道组织开展城市运行志愿者培训班,对8个社区的70余名城市运行志愿者进行文明礼仪相关知识培训,并现场发放了《青岛市民文明礼仪手册》。

青岛市技师学院讲师杨珊珊从志愿服务的语言美、志愿服务的仪态美、志愿者的表情神态、志愿者的岗位礼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将文明礼仪的内涵做了生动形象的阐释。

杨老师边讲解,边示范,不时穿插一些现实场景,辅以简单的问答,并就站姿、坐姿、行姿、握手及与微笑等的几种不同标准作了具体而又详细的介绍,同时邀请“模特”上台,进行了模拟示范和互动。

培训现场气氛积极热烈,志愿者们表示受益匪浅,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知礼、懂礼、守礼,展现较高的文明礼仪素养,做文明有礼市南人,提升青岛的形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