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手工文创市集入驻CHINA公社 打造市南文化新地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5-18 15:27:1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 (记者 姜舒骞)5月18日,CHINA公社青岛手工文创市集项目说明招商发布会在闽江三路8号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CHINA公社土楼举行。现场,山东老转村集团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董事长牛虎兵介绍了项目立意、市场定位、产品组合及运营模式。CHINA公社青岛手工文创市集项目负责人朱宏瑞介绍了招商政策、项目评选要求及入驻流程。随后进行了意向入驻代表签约仪式。

CHINA公社青岛手工文创市集是由老转村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与相关机构联合打造的,初期规模5000平方米。主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的城市文化脉络为主线,以海洋文化为鲜亮底色,聚焦具有城市文脉底蕴、非遗印记、手工特质、并具有很强产品属性和产业化潜质的项目,汇集高水准的手工艺人、新锐设计师、艺术家入驻园区,将文化体验传播、遗产博览展示、手工技艺培训、民间艺术展演、时尚美品发布、创意设计工坊融为一体。突出"传承+时尚″的美学主题,以旅游商品市场为立基、本地文化礼品市场和少儿游学市场为两翼,秉持市场导向,以美学驱动文创,全面提升产品的层次、档次及附加值,着力将"文创+旅游商品、文创+文化礼品、文创+生活用品、文创+海洋产品、文创+少儿游学"深度融合,形成好看(具有美学价值)、好玩(具有体验价值)、好卖(具有商业价值)的产品组合,建构起线下体验与线上交易、文创孵化与产品售卖交互融合促动、具有新零售理念格局的综合性、全品类、一站式文化体验和文旅购物综合体。形成具有较高经营收益的文创产业平台,进而创造一个城市文脉的产业生态系统。并由此锻造一种轻资产、高收益、成体系、可高效复制发展的新型商业模式,为快速进入资本市场创造良好机遇和最大可能。 

据了解,CHINA公社青岛手工文创市集项目还将配合市南区对"浮山所1388文化街"的改造升级,将"手工文创市集”扩延至整个街区,打造一处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文化新地标和旅游目的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