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云南路街道开展消防安全"三会”实战模拟培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5-23 18:21:2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 (记者 李金燕)为增强居民消防意识,减少事故发生,做好“建美丽青岛、创平安市南”工作,5月23日,云南路街道云南路社区邀请省消防部队官兵为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楼组长、平安志愿者、九小场所和驻区企业代表5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会使用、会操作、会防范”三会实战模拟培训。

现场,消防部队官兵首先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注意和预防电线电器火灾、家庭厨房火灾、车棚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等小区常见火灾,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随后,社区安全自防队员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现场演练了消防服的穿戴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提高了自防队员操作器材应对火情的能力。掌握基础知识后,消防官兵组织居民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演练,50多台灭火器一字排开,迅速扑灭了点燃的纸箱等演习道具,用实战模拟帮助居民数量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居民面对火灾时的自救能力。

“这次培训真让我学到了许多东西”,社区平安志愿者贾桂芝说,“通过消防部队小伙子们的指导,我不仅学会了火场自救的小常识,还掌握了快速穿戴消防服、铺设消防管道,使用灭火器快速灭火等消防技能,最关键的是还都上手练习了一遍,让我的心里很踏实。我回去也要把这些知识教给更多的街坊邻居,做好宣传工作,发挥出我们平安志愿者的作用,带领街坊邻居们把隐患都消灭在萌芽阶段,在街道社区的指挥下共建我们的平安社区,幸福社区!”

据了解,此次消防安全实战模拟是云南路街道近期展开的安全建设大会战工作的一部分。自2017年年底至今,街道为消除管区安全隐患,构建平安和谐家园,已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建设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管区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028处,隐患企业172家,已全部整改完毕;所有高层楼宇、工厂、加油站等安全风险区域都根据风险等级部署了自防队员巡逻监控;与辖区200余家生产经营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并发放了至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印制1000余份居民防火公约,张贴至楼座单元门,向居民宣传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等。下一步,云南路街道将继续推进管区安全建设,确保管区安全建设零死角、无隐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