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第一批新型作业车辆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5-31 16:41: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李金燕)5月31日上午,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第一批新引进近百辆新型作业车辆正式投入使用,环卫作业、绿化和市政养护力量和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统一部署,市南区着眼全域5A级景区化建设,立足城市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长效化管理的现实需要,加大市政、环卫、绿化作业机械化建设速度和力度,在已基本实现主次干道机械化作业水平的基础上,年内计划引进146辆作业车辆,其中有35辆车辆是新能源车辆,主要是用于环卫、市政和绿化作业的垃圾压缩车、环卫保洁车、洒水车,以及压路机、叉车、山林消防车、浒苔拦截网、发电机等专业机械物资。

市南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群在讲话中提到,市南区作为“美丽青岛”行动的主战场,在过去八个月的时间内,通过在环卫作业、绿化养护、市政管护、公厕建设等方面的努力使得现在市南区呈现出花团锦簇、道路整洁、楼宇洁净的新面貌。她说:“目前,第一批96辆车辆已部署到位,正式投入使用。批量增加作业车辆和设备可以在有效降低一线‘城市美容师’劳动强度的同时,也可成倍提升作业效率。这对于加快提升城市管理标准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净善境美’的城区环境具有重要作用,特别是新能源车辆的引入对于降低作业车辆对环境的污染,促进城区生态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第二批50辆作业车辆也将于近期到位并投入使用,届时,市南区将实现主次干道全线机械化作业。同时,市南区城市管理局也为常年奋战在城市管理第一线的3000余名职工统一更换新装,让扮靓城市环境的“城市美容师”们也装扮的更加时尚美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