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珠海路街道汕头路社区:居民争当青岛“形象大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6-05 14:41:5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姜舒骞 通讯员 李明才)“金杯银杯不如口碑,我们不但要赢得金杯银杯,还要赢得口碑”。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即将在青岛召开,汕头路社区领导班子在全力抓好安保维稳的同时,利用多种形式开展了“美韵汕头、喜迎上合、崇德尚礼、文明有我”活动。发动辖区居民人人争当青岛的形象大使,为美丽青岛添彩,为好客山东尽力。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今年三月份,社区在抓好“美丽青岛行动”建设“美韵汕头”同时,开展了“崇德尚礼、文明有我”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党委扩大会、支部会、居委会楼片长例会、楼片区居民小组会;把青岛市民文明礼仪手册作为教育居民的教科书发放到千家万户;还组织居民积极参与街道举办的各类文化教育活动等,大力开展“美丽青岛行动”、“美韵汕头”迎接重大活动宣传教育,使每一位居民普遍提升了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敬礼法、守礼仪、尚礼节、讲理俗的自觉性。 

二是加大引导力度。三月份,社区还在全区首家成立了“居民新闻报道小组”,围绕重大活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聚焦“重点”,提高舆论引导力。每天把居民区中的好人好事通过新闻报道形式大力宣传;在社区微信平台开辟了“美韵汕头迎上合”、“亲亲上合居民情”等栏目;建立了楼片长工作群、通讯员平台等,每天都把大量“喜迎上合峰会”的“亮点”挖掘出来进行报道,用新闻正能量加大正面宣传和主动引导,从不同角度、侧面有效助推了社区广大居民人人争当遵章守纪、尊德守礼,以最佳状态和效果迎接峰会召开、凝心聚力为上合峰会助力添彩的强大动力和强大合力。

三是打造形象标杆队伍。社区在抓好“大妈巡逻队”、“标杆志愿者队”、“安保自防队”安保维稳工作同时,还下大气力两手一起抓,让两手形成合力,专门对“三支队伍”开展了“重大活动志愿服务通识、志愿服务礼仪、志愿服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和志愿服务岗位规范”等内容培训。通过培训,使近200名头戴小红帽、佩戴黄袖标、身穿红蓝背心的队员们,每天都成为这座城市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向四海宾朋展示青岛崇德尚礼、热情好客、文明友善的形象代言人成为青岛的一道亮丽的暖心风景。 

据悉,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召开在即,汕头路社区通过开展“美韵汕头、喜迎上合、崇德尚礼、文明有我”活动,辖区各楼片区,平安文明环境大为改观。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到目前为止,辖区已有各200多人成为各级在册志愿者、1000多人次参加了20多次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各类业余文化活动团体也积极为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开展了丰富多彩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