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热情迎宾朋 上合青岛峰会志愿者细心周到频获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6-11 13:06: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 6月9日—10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吸引了世界目光,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青岛正在用最热情、最周到的方式迎接八方宾朋。此时的青岛正值最美的时节,青岛志愿者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火车站,在各个路口,在新闻中心,在接待境内外媒体的酒店……处处都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脸上带着灿烂的微笑,迎接远方宾朋,践行着“用平安文明喜迎各方宾朋,用真情奉献为国争光添彩”的铮铮誓言。

为做好上合青岛峰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由平安市南志愿者、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外事帮”青年志愿者、交通志愿者、城管系统平安志愿者、保安平安志愿者6支志愿者队伍搭建周密的志愿服务网络,为来青的媒体记者、游客提供更加温馨舒适、宾至如归的体验。6月8日央视新闻频道连线青岛时,评论员白岩松对峰会提供给境内外注册记者的媒体包大加赞赏,逐一展示媒体包里的物件,直言“从中就可以看出青岛人准备这次峰会有多么细心。”

来自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的1000名交通志愿者无惧风吹日晒,每天坚守在自己负责的区域,为行人游客解疑答惑,还不时夹杂着暖心的小序曲,被大家称为“小浪花”,这抹蓝色俨然成了青岛这个夏天的代表色之一;在境外媒体接待酒店,志愿者们的工作也是有序进行,媒体酒店保障工作主要从交通、供电、医疗、食安等多个方面进行,确保入住的境内媒体工作人员能得到更好的休息,从专车接送到酒店接待,无不体现着青岛的热情和用心;此外,还有全年无休看楼护院的社区安全自防队员,有常年在交通路口和景区景点提供服务的文明引导队员,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小红帽”;有最先唤醒黎明为城市美容的环卫工人,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红袖标”;有走街串巷进楼入户的寄递员,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流动哨”……

每一位志愿者都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崇德尚礼,喜迎宾朋,向世界展示市南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的热情和魅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