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走进市南区中小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6-14 19:27:3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姜舒骞)6月14日下午,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来到市南区,在青岛第二十六中学与市南区所有音乐老师以及市实验小学、嘉峪关学校和青岛第二十六中学乐团的学生和部分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流。活动中不仅对三支乐团进行了专业指导,而且还面向老师们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李心草是首位进入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执棒的华人指挥家,他的足迹遍布全球五大洲,与他合作过得音乐团体包括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维也纳交响乐团等欧洲重要乐团和歌剧院以及亚洲及大洋洲所有主要乐团和歌剧院。他是当今少有的天才指挥家,被《中国青年》评为“可能影响中国21世纪的100位青年”之一。自1999年至今以来,李心草率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世界各地进行了历史性的访问演出。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悉尼歌剧院,东京三得利音乐厅等数十所世界顶级音乐场所都留下了他和国交的足迹,所到之处,响应热烈,颇受好评。各国权威乐评均给予极高评价:“拥有李心草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具有压倒一切的优势地位”。在刚刚结束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李心草又担任了上合峰会文艺演出乐团的指挥……

为打造管乐特色,2017年,市南区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协管乐学会共同签署了《关于推进管乐艺术不断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每年在市南区举办一次管乐艺术周活动,艺术周期间邀请世界顶级乐团来举办音乐会、举办大师课、中外音乐学院院长管乐艺术青岛峰会、推动管乐艺术的发展,并计划在五年内达到校校成立管乐团的目标。截至目前,全区38所中小学已有20所学校成立了管乐团,先后聘请了多位国际、国内著名管乐大师走进市南中小学校开展音乐艺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市南区“管乐大师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李心草精湛的指挥技艺令人叹服,本次进校园活动不仅使乐团的演奏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而且开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眼界,让市南区的管乐发展在大师的引领下高位发展。

据了解,今年7月份,2018青岛∙市南管乐艺术周将在去年管乐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将邀请三个世界顶级乐团和更多的国内外管乐艺术大师走进市南区中小学校开展音乐艺术交流和指导,进一步提升市南区中小学管乐特色和艺术教育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