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首秀 沉浸式体验超“吸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6-23 16:53: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 (记者李金燕)6月23日上午,市南区百丽广场东侧VR影棚吸引了成千上百的市民和游客争先体验“尝鲜”,这也成为继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之后,青岛再次迎来的一次国际视听盛宴——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

北京国际电影节VR单元策展人车琳介绍说,此次的VR展映是国内首次最大规模的电影展映活动,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砂之盒沉浸影像展的展映大棚采用特殊遮光材料,确保观众在观影过程中的最佳感官体验。

“这太神奇了!我好像成为了故事其中的一部分。”不少前来体验的观影者表示。据了解,本次官方展映一共分为三个部分:立式 VR、VR剧场和 VR装置。在体验过程中,体验者可以穿行于场景内,360度观察其中的人物,甚至连每个人物脸部不同的表情变化都可以切身感受。Pinta Studios的导演兼联合创始人米粒曾这样感叹:“VR电影就是一个眼前满是星光,脚下遍布大坑的黑房间,让人充满希望和兴奋,又需要你一个个去探索和走过。”在VR电影中,观众还可以从不同角度观摩场景内的物体——甚至可以低头去看桌子下方。PC头显设备支持空间位移,观众甚至能走到不同的区域观看。相较于传统电影,通过VR看到的不再是预设好的角度、一个面,而是可自主选择的角度及多个面。科技不断更新着人们的想象,也激发出创作者们新的灵感。VR不仅是一种新兴技术,同时为电影视听语言带去了新的变革。

《能量魔方》视觉效果呈现

在相邻影棚,由青岛本土企业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VR作品《能量魔方》也是吸引了一众市民上前体验,根据该公司品牌推广经理翟羽新介绍,《能量魔方》作为该公司目前而言比较先进的一款产品,整体造型是六面体,除了入口以外的五面都采用LED屏,旨在打造一种纯沉浸式的体验空间,可以理解为放大了的VR眼镜,优点在于通过视角全包裹的效果来达到“身临其境”的体验。

据了解,6月23日至26日,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官方展映将以行业场和公众场的形式向观众开放。此次砂之盒沉浸影像展邀请了全球顶级VR创作团队和他们的作品,包括 Baobab、Google Spotlight、Fable、Felix & Paul、BBC、Pinta、Sandman、联合国等。影像周共收集了来自20多个国家近50部在圣丹斯、翠贝卡、威尼斯、戛纳、釜山等国际电影节获奖/入围的 VR作品,其中一半作品为亚洲首映,想预约观看VR电影的市民可以通过砂之盒沉浸影像展小程序码进行预约。

砂之盒沉浸影像展预约小程序识别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