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寻访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市南区党性教育实训活动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6-29 16:32:3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姜舒骞)“红色轨迹,现场寻访;传承精神,汲取力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建党97周年,6月29日,市南区举办的“寻访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实训活动,在中国海军博物馆105舰上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市南区委组织部、中共市南区教育工委主办,中共市南区委党史研究室、八大关街道、八大峡街道、中山路街道党工委为指导单位,中国海军博物馆、青岛朝城路小学承办。中共市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伟同志,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基层党支部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六面鲜艳的活动旗帜授与了参加红色寻访活动的六个基层党支部,他们同时获赠由市南区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初心·使命·奋斗》党史系列读本。来自朝城路小学党支部和老年生活报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达了通过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的决心。之后,在领誓人、老党员叶如轩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面向党旗齐声重温入党誓词。整齐有序、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海军105功勋舰的上空。

红色寻访活动开始后,六个参加活动的基层党支部组成了三支队伍,确立了自己的行动口号和寻访方案。主持人向每支队伍发放了寻访题目,“入驻青岛海军博物馆的是哪艘核潜艇?”“在青岛牺牲的第一位共产党员是谁?”……带着这些问题,三支队伍踏上了红色寻访之路。上午,他们在中国海军博物馆和李慰农公园徒步寻访;下午,他们则分赴西镇社区党史展览室、周保章工作室、老舍公园、迎宾馆、团岛灯塔等地点。其间,各支队伍不但积极查找寻访题目的答案,还开展了唱红歌、齐诵伟人诗词、拍摄微视频分享等活动。该系列活动主要是通过市南区一系列红色景点的寻访,记录其间过程,回答预设问题,分享寻访感悟。以此来深入了解红色历史和革命先烈的事迹,坚定理想信念。下一步各党支部将举办寻访总结分享会,分享寻访心得,共谈红色精神。

七一期间,市南区将在全区范围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党情连心”基层走访、党史文化系列宣传等系列活动,采取支部书记领学党史、主题宣讲、红歌传唱、观看党性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分享红色故事、组织党史巡展等各种形式,过好组织生活,纪念党的生日。

据了解,市南区开展的“红色穿城+寻访”形式的党性教育实训活动,在全省尚属首次。市南区还绘制了“市南区党员党性教育实训地图”,建成李慰农党建主题公园、江苏路街道党史文化长廊、香港中路街道党史知识一条街等具有浓郁红色印记和鲜明特色的红色阵地,开展“走红色地图”寻访式、融入式党性教育培训。市南区通过打造区域联建共建的有效载体,创新支部党性培训的组织形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的有益探索,让红色革命历史“活起来”,让党员干部补足思想之钙、筑牢精神之魂。激励广大党员自觉立足岗位,对照优良传统和先模人物,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埋头苦干的奋斗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