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香港中路街道党工委:筑强基层堡垒 打造民心党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7-02 16:34:0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 香港中路街道位于市南区东部,是市委、市政府办公机关所在街道,是青岛市政治、经济、文化、商贸、旅游中心。街道党工委辖5个社区党委、212个党支部,共有5365名党员。近年来,香港中路街道党工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管党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全力以赴抓党建、强队伍、促发展、惠民生,区域各项工作持续稳步向前。

强基固本培育“领头雁”

抓实思想教育,筑牢信念根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认真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发挥好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示范作用,积极运用“在线学习”、“微型党课”、“读书会”等多种形式,促进学习教育经常化。

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制定党工委班子、书记及班子成员三个层面的主体责任清单。坚持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每月召开专题党工委会议听取责任落实情况,每季度召开社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调度会,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强化防控意识,选好用好管好干部。突出把好选人用人政治首关,切实选好用好干部。将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情况作为任前考核评价首要标准及民主测评重点。严格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开展“提振干部精气神真抓实干勇担当”主题活动,不断增强干部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能力。

精准研判破除“肠梗阻”

从严正风肃纪,切实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委实施办法和细则,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去年以来,街道社区全面推行早晚“刷脸”“指纹”考勤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外出请销假、个人事项报告、日常值班值守等各项制度。

大兴调研之风,提升服务针对性。严格落实民情联络制度,班子成员每年带头走访居民不少于100户,联系企业不少于20家。大力加强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拓展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功能,开展“服务上门”的订单式服务和“私人定制”的购买服务。

抓实自查自纠,提升社区环境品质。树立楼院改造“精品”意识,加大违建拆除力度,高标准整治楼院环境,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持续做好区域安全稳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引导工作。

凝心聚力打造“强引擎”

开展共联共建,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效应。街道社区联合驻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党组织,建立区域党建联席会。坚持需求导向,聚焦精准服务,引导街道社区党组织找准驻区单位和社区居民的需求契合点,建立双向服务清单、需求清单、资源清单,有效对接各类组织和党员群众的需求。完善共驻共建机制,推动街道社区党建与各领域党建互联互动、融合发展,实现城市基层党建理念融合、组织融合、工作融合。

深化体制改革,创新社会基层治理模式。立足区域实际,探索构建“1+1+N”区域化综合治理模式。主动培育公益性、专业化、有潜质的社会组织作为重点,以实现社会组织发展的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并引导社会组织为居民提供规范、专业的服务。

加强文化引领,打造幸福和谐人文环境。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让广大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挖掘身边的“凡人善举”,依托“百姓宣讲团”“道德讲堂”等各类宣讲团队组织加以宣传推广,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