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优秀共产党员于兆惠: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使者

来源: 作者:党政 2018-07-02 16:34:0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 6月28日,青岛市市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在八大关宾馆小礼堂召开,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大会宣读了表彰通报,表彰了市南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扬了市南区奉献社区好书记,命名了市南区基层党建示范点。区直各党组(党委)、工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各社区党委书记,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党组织负责人共380人参加会议。

表彰大会上,北京市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于兆惠被授予“市南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从事律师工作二十多年来,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党员义务。尤其是担任律所党支部书记期间,更是不忘自己肩负的职责,以高度的集体责任感、使命感和强烈的开拓进取精神,同全体党员和合伙人一起,想方设法,扎扎实实地为本所规模化、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努力做贡献。同时在律师业务理论研究上成果显著,并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2011年度被青岛市司法局授予“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信念坚定积极进取

她是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模范

作为一名党员律师,她能够按照党章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积极履行职责,改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思路,率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及申诉律师值班工作。今年2月14日,正值腊月二十九,是2018年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她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青岛市中院涉法涉诉信访及申诉公益律师值班室。九时许,家住黄岛区的一对父子因婚姻财产纠纷来访,鉴于来访者情绪激动,抱怨对争议解决的不满,为了维稳时态,化解争议,她沉着冷静对争议进行了分析,理顺法律关系,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历时一小时的耐心听诉、解释疏导和依法指引,父子与她握手告别,满意而归。于律师坚守好春节前最后一班岗,充分体现“爱民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的指导思想,增强了来访者解决问题的信心,也提高了律师的公信力和整体形象。

技能精湛责任心强

在律师工作上取得显著成绩

作为一名党员律师,她深知打铁还须自身硬,不断汲取知识,使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与时俱进;同时不断强化自己的敬业理念,服务热情、认真,作风严谨、正派,对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在实践中磨练、提升自己。她已成为顾问单位、委托人和律所信赖、尊敬的优秀党员律师、仲裁员。

于兆惠律师在执业中坚持“德,诚信;业,精专”,以高度负责的律师职业精神维护委托人合法利益。被当事人称为“专业敬业,厚德重法”的好律师。2018年5月12日,于律师在代理的一起上诉物权保护纠纷案件,因其善于发现问题,在拟定民事上诉状之后,根据阅卷发现案件原审仍存在其他问题,便追加拟定了补充上诉状,提出了本案交易房屋的性质仍系国有自管房屋的性质,在没有发生房屋私有产权变更的情况下,原审认定房屋买卖合同有效值得商榷。最终二审法院采纳了于律师的意见,依法撤销原审判决,发回重审。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乐于奉献热心公益

履行公正正义义务尽职尽责

自2013年4月至今,担任青岛电视台《热线青岛》《牵挂》《新说法周末版》栏目嘉宾,历时5年,共计做公益节目200余期,赢得了听众及观众的好评;2016至2017年度在青岛市市南区12个社区担任《法律走进社区》的大型法律公益课堂主讲,课件涉及《婚姻法》《继承法》《反家暴法》;2017年度作为青岛市“三民”活动“市民代表”,依法履行“市民代表”的职责,拟写了意见建议,实践了律师参政议政;2016年至今担任青岛市涉法涉诉信访及申诉代理委员会公益值班律师;作为仲裁员参与了青岛仲裁委员会的商事案件的仲裁审理工作,尤其是代理的法律援助案件即万某诉即墨市某医院医疗损害赔偿纠纷一案,于2012年度入围“全国百优法律援助精品案例”评选。可见,那里有公益,那里就能看到于律师的身影;更重要的是体现律师的社会责任感,在司法公正中起着一个不可替代的作用。她通过平时办案,把听到的、见到的、感受到的,及时反映出来,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真正发挥律师维护公正正义的作用。我们认为,在当下全民拜金、道德下滑、信仰缺失的世风下,于律师的这种乐于奉献,关心大局,关心社会,推动司法制度,促进整个司法环境的改变的举动。比一般的办案又上升了一个层次。

面对今天的成绩和荣誉,她没有沾沾自喜,清醒地认识到:“追求永无止境,奋斗永不停息”。平凡的事业,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是一颗为事业甘于奉献的心。她正是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在平凡的律师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平凡中创造着美丽人生,这就是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境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