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情系子弟兵 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连续三年走进军营普法答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7-09 16:18:5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 情系子弟兵,法援进军营。为进一步服务军队法治建设,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切身涉法问题,7月初,市南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联合市南公证处、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青岛)律师事务所,组成“法援服务队”走进了驻青某海军基层部队。

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带来了法律书籍和《军人军属法律援助联系卡》、《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实施办法》、《法律援助便民指南》等宣传资料并赠送给部队官兵。随后,山东诚功律师所、青岛生活服务频道“优秀调解律师”宋琳就宅基地、继承等内容,通过以案例释法的方式为官兵进行了知识宣读,北航某旅全体基层法律骨干以及太平角营区部分官兵参加了学习。讲座结束后,来自法援服务队的8位成员为现场官兵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用专业的知识储备更加高效地解决了他们的疑难问题。

据了解,市南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自2016年设立以来,持续为部队提供专业法律支撑,法律援助下连队也已成为常态服务形式。近三年,已开展送法活动6场次,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承办军人军属援助案件3件,其中异地协助1件。市南区通过多种渠道增强广大官兵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切实服务官兵解决涉法困惑,坚定其安心服役、献身国防的决心,为军队提升部队凝聚力与向心力,助力新时代强军梦贡献积极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