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2018青岛·市南国际管乐艺术周盛大开幕

来源: 作者:慕馨培 2018-07-15 15:48:08 字号:A- A+

image.png

青岛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7月15日,2018青岛·市南管乐艺术周在青岛八大关宾馆礼堂隆重开幕,一年一度的“魅力青岛·时尚市南”的管乐文化之旅再次启程。

2018青岛·市南管乐艺术周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协管乐学会、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青岛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音协大管学会、青岛市市南区教育体育局、青岛市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国内外知名管乐专家闪亮登场,一次空前高水准、高档次的管乐艺术盛会就此拉开序幕。

image.png

开幕式结束后,“中外音乐学院院长管乐艺术青岛峰会”正式开启,此次峰会邀请了五位世界顶级音乐学院院长、三位国内最高音乐学院院长和中国管乐学会主席及部分全国各音乐学院管弦系(管乐)主任或副主任、各省市管乐学会领导出席。参加峰会的领导嘉宾和管乐专家围绕中外管乐艺术(管乐团)建设及管乐艺术人才培养等方面举行了演讲和圆桌座谈。此次“中外音乐学院院长管乐艺术青岛峰会”是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在管乐艺术领域举办的层次水平最高的一次专题论坛,在管乐乃至音乐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齐聚青岛,共同商讨推动中国管乐艺术更快、更好发展的良策,其意义与作用毋庸置疑。

image.png

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院长贾马尔·罗西

image.png

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主席于海

image.png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

管乐周各项活动将于2018年7月15日至20日在青岛八大关宾馆举行,主要包括:管乐周开幕式、中外音乐学院院长管乐艺术青岛峰会、巴松艺术周、国外顶级管乐重奏团音乐会、市南区中小学生管乐展演和管乐周闭幕式等六大版块内容。艺术周期间还将举办管乐大师课、院长论坛、专家讲座和专场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世界顶级乐团来演奏是本届管乐周一大亮点,届时将有14位国外著名演奏家及3个世界著名演出团体在内的音乐会共15场。德国铜管重奏团、美国普兰克重奏团以及环球巴松重奏团及国内外顶尖管乐演奏家们将齐聚市南,为全市人民献上多场精彩的管弦乐的饕餮盛宴。同时,为了彰显“管乐大师进校园”活动成果和一年来市南区中小学校管乐艺术教育发展良好态势,本届艺术周还增加了市南区中小学生管乐展演,十余支中小学队伍进行了室内管乐和行进管乐展示。

本次艺术周盛会,将是管乐界学习、交流的大平台,同时也将是一个专业音乐团体与地方政府强强合作推动管乐艺术不断发展,助力地方教育、文化与社会发展的创新之举,必将对推动市南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城区建设、文化之岛的打造和我国管乐艺术的发展与进步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