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上午大师课 下午音乐会”市南管乐(巴松)艺术周精彩纷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7-18 18:27:3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 “这是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能把这么多大师级的人物齐聚青岛授课,在国内甚至世界各地都是很少见的。”刚在市南管乐艺术周开幕式结束演出的世界顶级小提琴家林昭亮对记者说到。从7月16日起,为期5天的市南管乐(巴松)艺术周在青岛八大关小礼堂举行。来自中外的顶级巴松教育家、演奏家及巴松爱好者700余人齐聚青岛,开展丰富多彩的巴松学习交流活动。

此次市南管乐(巴松)艺术周,邀请了来自瑞士苏黎世音乐厅管弦乐团低音巴松Hans Agreda、瑞士洛桑室内乐团首席巴松 Axel Benoit等十四位大师与三个世界著名演出团体,举办15场大师音乐会等一系列专业学术活动,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李岚松担任了此次市南管乐(巴松)艺术周艺术总监,据他介绍,为了让学生不仅能听到大师的演奏,更加能“零距离”接触到大师,艺术周期间每天上午都邀请了5位大师,对学生进行4个学时面对面的授课,每天下午到晚上共有3场大师音乐会,密集的活动安排,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得到大师的指点,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来自济南的学生朱华晨愉快的说起此次巴松大师班的学习经历。

近年来,市南区举办“管乐周”、“大师进校园”等活动,有效的提升了市南区艺术教育,特别是管乐艺术教育的发展,从青岛“走出去”的管乐学生越来越多,今年6月,刚从市南区文登路小学毕业的郭禹涵就收到了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录取通知书,市南区教体局局长王轶强表示,通过这样的一个盛会的举办,进一步的提升了广大音乐爱好者对音乐的感受,更重要的是我们借助这样一个平台,进一步深化我们市南区的艺术教育,特别是管乐艺术教育,让更多的孩子喜欢管乐艺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