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Greman Brass德国铜管重奏团走进青岛市市南区校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7-19 13:40:2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 (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 实习记者 吴明珠)7月19日,来自德国的Greman Brass铜管重奏团的各位管乐大师,走进市南区榉园小学,对该校乐团学生们的音乐特别是铜管艺术方面的学习给予专业指导。

Greman Brass铜管重奏团是一支世界顶级铜管重奏组合。乐队由十位音乐家组成,他们分别是小号、长号、圆号和大号的各个声部在各自领域的大师级演奏家。如欧洲中世纪的炼金术师倾毕生精力提炼黄金一样,Greman Brass的十位大师以精湛的演奏技艺向他的听众们表现出音乐的金色之声,从巴赫到瓦格纳,再到现代风格的各类曲风,Greman Brass总能满足不同听众对音乐的不同诉求,让他们的音乐震撼听众的心灵。

榉园学校管乐团的孩子们首先为大师们演奏了管乐曲《风河序曲》,在肯定了孩子们的演奏态度及水准的同时,各位专家又以极高的专业水准,对铜管声部排练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各声部的专家对孩子们进行了近距离的指导交流。孩子们由开始的羞涩到后来的跃跃欲试、勇于表现,学习积极性高涨;家长们也纷纷与各位专家就孩子日常的训练进行了亲切沟通。

为打造管乐特色,2017年,市南区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协管乐学会共同签署了《关于推进管乐艺术不断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每年在市南区举办一次管乐艺术周活动。艺术周期间,将邀请世界顶级乐团来举办音乐会、大师课、中外音乐学院院长管乐艺术青岛峰会,以推动管乐艺术在青岛的发展,并计划在五年内达到校校成立管乐团的目标。

2018年7月份,2018青岛市南管乐艺术周成功举办,本届管乐艺术周邀请了三个世界顶级乐团和更多的国内外管乐艺术大师走进市南区中小学校,深入开展音乐艺术交流和指导,全面提升市南区中小学管乐特色和艺术教育水平。截至目前,市南区全区38所中小学已有20所学校成立了管乐团,通过开展“管乐大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管乐艺术教育在市南区广泛普及,并助推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市南区也逐渐成为管乐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区域管乐特色得到全面彰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