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八大湖街道举办迎七夕传统手工展示体验活动

来源: 作者:慕馨培 2018-08-16 17:4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 七夕节是一个富有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为充分挖掘七夕节日文化内涵,引导广大居民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八大湖街道天台路社区于8月16日上午举办了一场传统手工展示体验活动,现场教授剪纸与串珠技艺,吸引了二十余位手工爱好者前来参加,其中还有六位小朋友。

此次活动,社区请来了“串珠达人”王淑英以及“剪纸能手”江淑珍两位阿姨,给大家展示她们的手艺绝活,特别是70多岁的王淑英,她退休后自学串珠,作品题材多样,有饰品、动物、水果等,个个晶莹剔透、栩栩如生。活动中,王淑英将家中的部分作品带到了社区,还准备好了细线、彩珠以及口诀要领,手把手地教大家串珠技巧。她说,串珠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左右手协调,是一项既有乐趣又能锻炼协调性的活动,对于老年人身心健康也大有裨益。看到桌上摆放的作品,现场的居民跃跃欲试,在王阿姨的指导下,一颗颗珠子被连成了串,居民的心也贴得更近了。

另一边,江淑珍和窦素华两位剪纸爱好者手上也没闲着,江阿姨擅长剪平行连续折剪,窦阿姨擅长刻剪,两人在平日里也经常教身边的小朋友剪纸,她们作品也为社区文化宣传增添了新意,加深了居民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知和理解,增进邻里间的沟通与交流,发扬传承民间手工技艺。

八大湖街道天台路社区是省级文明社区、市南区“四德”建设示范社区。近年来,天台路社区在传统节日等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居民文明素养和社区文明程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