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发放全市首张“微信办理”个体营业执照

来源: 作者:党政 2018-09-03 15:43:0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通讯员 姜峰 李萱蓉)2018年9月3日上午,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金门路所为位于市南区宁夏路274号17楼的“市南区腾程众邦贸易中心”发放了全市首张“微信办理”个体营业执照,拿到执照的郭先生告诉我们,他一直想办理1家从事汽车配件、润滑油、五金销售门店,今天来到市场监管所准备办理申请,工作人员告诉他,青岛市自8月31日开发上线了“微信办照”政务服务,将“互联网+政务服务”紧密融合,经营者通过关注“青岛工商”微信公众号,自主申报,自主认证,只需几分钟,足不出户便可“掌上办理”个体工商户。今天是正式运营的第一天,他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经过身份证查验、人脸识别、网上电子签名等一系列程序,顺利通过后台审验,手机上显示申请成功,工作人员马上打印出新的营业,交到他的手上。整个过程,从申请办证到拿到执照,前后只用了十几分钟时间。郭先生兴奋的说,“真是太好了,现在老百姓到政府机关办事特别方便,我从提交材料到登记完成,只需要短短十几分钟时间,就办好了所有审批手续,当上了老板。”

所长王夕洪介绍说:“微信办照”是推行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的又一便民成果,通过“微信+身份认证+创新应用”登记模式,无需进行现场名称核准,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无需使用电脑终端,操作简单、便捷,贴合绝大多数人的使用需求,是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今后需要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足不出户,只要有一部手机就能申请办证,减少了业户跑市场监管所的时间了趟数。

同时“随着‘微信办照’的运行,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将依申请提供个体执照邮寄服务,真正实现‘零跑腿’的办照理念,最大程度的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注册科科长马骏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