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云南路社区举行“回顾里院见证百年历史”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9-07 17:25:5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 一幅幅充满历史沧桑的老照片、一个个令人沉思回忆的百年故事、一栋栋高楼林立现代化的住宅,她承载着许多人的回忆,她见证着西镇历史变迁,也见证着改革开放来青岛发展的巨大变化。

9月6日,青岛市文史专家、市南区政协委员李明和摄影师张泉带着对历史追忆和对当今西镇的发展变化,走进云南路社区,畅谈西镇平民家园成长史,以此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西镇历史的起源、典型民居“里院”到如今人均居住十几平的高楼大厦,李明老师和张泉老师分别以大量的图片和丰富的历史资料,畅谈西镇的荣光,西镇的里院和老西镇人的日常生活。通过互动交流带着社区居民沿着历史的足迹,感受着当今发展给人民带来的巨大成就。

活动结束后,今年76岁的林则福提起西镇的变化感慨万千。他说“70年代,一家四口挤在只有13.6平方米的房间内,墙皮脱落、屋顶漏雨,而如今,儿女早已成家,林则福和老伴住进了改造后的云南路小区,居住面积有80多平方米。冬天有暖气,夏天可以到楼下的花园小区乘凉,免费享受政府尊老惠民政策,社区还有民生大集,每月举办一次,居民可以享受免费的理发、缝衣服、磨菜刀等诸多服务,这些都是以前想也不敢想的。40年来,老西镇变化太大了,从大的片区到小家庭,都让人感慨万千,都说有国才有家,正是青岛这40年来的快速发展,才让咱们老百姓有机会过上好日子,搭上时代的顺风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