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台阶成老人出行阻碍 云南路街道主动加装护栏

来源: 作者:党政 2018-09-10 18:25: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 近日,云南路街道广州路社区工作人员到市办实事居民楼院观城路106号院整治楼院卫生秩序时,发现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拄着柺棍在院子里行走。当她走到一处仅有两级小台阶的地方,来回踱步无法继续行走。原来,老人要从这处台阶到院外,在平常人眼中微不足道的小台阶,却成为老人眼中不可逾越的障碍。街道工作人员连忙搀扶老人,帮老人顺利通过了台阶。

看到老人上下台阶如此困难,广州路社区工作人员联想到其他老人可能也会存在同样的出行困难,于是就进行调查,帮助老人们解决困难。院中共有居民189户,老年人有150位,其中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30余位。院中有无障碍通道,不过还有2处小台阶没有按照护栏,给老人们出行带来不便。

了解到情况后,广州路社区马上召开会议研究,认为为群众办实事无小事,绝对不能因小细节问题给部分群众带来大麻烦,决定对观城路106号院增设两处护栏,方便老人们安全出行。说干就干,经过测量、设计,两处崭新的护栏即将“上岗”,彻底解决老人们出行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