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带队调研考察市南区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工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9-19 13:46: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 9月18日上午,青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宏钧带领市政协委员、市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来到市南区考察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副区长宋建青、区政协副主席王胜山及区城市管理局主要领导同志陪同考察。

杨宏钧副主席一行在市南区垃圾分类教育中心认真听取了中心内常识科普区、户外活动区、影音展示区、及巧手制区的基本运行情况汇报,实地参观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参与”优秀作品展和“垃圾分类、市南先行”的宣传视频。对市南区重点景区内四分类果皮箱的设置理念及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主阵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市南区于2013年开始试点推行垃圾分类工作,是国内较早试点推行垃圾分类的区市之一。在学习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深入辖区街道、社区、楼院广泛调研社情民意。立足市南区实际,明确提出以“参与垃圾分类、建设美丽市南,人人受益、人人有责”为主题,以“逐级负责,分片管理,持续推进”为原则,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充分发挥区域组织网格化管理优势,以会议部署、专题培训、入企入校入户等方式,已在辖区10个街道办事处的60个社区,11处农贸市场、39所中小学校、1800余家大中型餐饮企业和178家驻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先后展开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涉及居民18万户。经过多年的推广、总结、再推广,实现垃圾分类工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转变,已逐步形成全面、规范、有序推进的良好局面。

另外,市南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的成立,已成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新阵地,通过免费向社会开放,以实物、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向市民展示垃圾分类重要性、分类方法及后期处置过程,让市民更加便捷直观的了解生活垃圾如何处置,引导公众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活动中去。同时,以宣教中心为载体,引导辖区青少年来中心参观学习,将宣教中心打造成垃圾分类教育体验区,为中小学生提供一个环保教育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常态化发展。截至目前,宣教中心已接待来自全国各地100余批次前来参观学习,获得广泛的社会好评。

据介绍,市南区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牢固树立绿色生态发展理念,聚焦中国最洁净城区建设,着力打造“净善境美”城市环境品牌,始终坚持把垃圾分类融合到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城市治理各个环节,持续扩大群众参与,有效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长效化发展。为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提供生活舒适、环境优美、生态怡人、秩序优良的优质环境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