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组织开展秋季灭蚊行动 全面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品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9-19 17:19:0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 9月19日,市南区爱卫办组织召开全区秋季灭蚊行动部署会议,并邀请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进行专题培训,区教育局、区卫计局、属地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单位参加会议。

据介绍,市南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峰会后“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在峰会后专题制定下发了灭蚊工作方案,开展了一系列病媒生物集中消杀工作,快速高效推动了我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开展。根据蚊虫生长和滋生规律,集中开展蚊虫消杀工作,对于减少当下蚊虫数量,降低来年蚊虫滋生基数具有重要作用。一是强调高度重视,聚焦民生,通过持续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为居民提供一个优质的生活环境。把当前秋季灭蚊工作作为当下实实在在的民生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让广大群众在实实在在的环境品质变化中感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强调把握特点、找准重点,通过秋季灭蚊行动,力争达到集中消杀的最好效果。紧紧抓住秋季天气变凉,蚊虫习惯性扎堆躲避下水道等设施空间的有利时机,重点对下水道进行集中密集消杀。通过秋季集中消杀,尽量减少过冬蚊虫数量,这对于大幅减少明年蚊虫繁殖数量基数具有重要作用。三是强调密切配合,协调推进,通过发挥各部分、行业和属地管理有利资源,确保病媒消杀全面无死角推进。峰会后,市南区病媒生物消杀工作最大的经验启示就是各相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形成整体合力,有力推动我区病媒生物消杀工作高效率开展。比如很多街道依托物业服务企业开展病媒生物消杀工作,通过充分发挥物业企业服务业主的主动性,达到快速组织落实的工作效果。比如我们的香港中路街道为物业小区送去纱网等防蚊器材,建立辖区物业企业微信工作群,有效汇聚了辖区病媒生物消杀力量和资源。

另外,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特别是灭蚊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在加大专业消杀力量的同时,也需要广大居民的密切配合。比如自觉倒掉门前院内盆盆罐罐积水,对于从源头上防制蚊虫滋生也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居民为了营造更加健康优质的生活环境品质,自觉参与到病媒生物消杀工作中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