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共联共建喜迎中秋 社区师生情暖独居老人

来源: 作者:党政 2018-09-19 17:34: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 为深化共驻共建、关爱独居老人、喜迎中秋佳节,9月19日下午3点,云南路街道广州路社区携手青岛海洋技师学院举办“情溢中秋,关爱老人”庆祝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学校师生们带着做月饼的食材和电子秤、模具等,准时来到青岛海洋技师学院食堂,和多名独居老人一起制作月饼并陪老人聊天做游戏,和社区独居老人一起提前庆祝中秋。


揉馅、做皮、包馅、套模具……学生们玩的不亦乐乎,老人们也看着新奇,整个制作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现场气氛十分欢乐。“独居老人平时都是一个人,马上就是中秋了,我们也想借着节日组织一点活动,就是想陪陪老人聊聊天,让辖区的空巢、独居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营造管区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云南路街道广州路社区的工作人员说。

“这样庆祝中秋节的方式,对我们外地学生来说很有意义。”青岛海洋技师学院的学生小王说道,“一方面可以在他乡感受到快乐的节日氛围,另一方面也让我们意识到,可以力所能及去帮助身边有像独居老人这样的需要帮助和陪伴的人,在帮助他人同时也快乐自己,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和学生们一起带着做好的月饼,走访社区内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为他们带去中秋的问候。每到一处,社区工作人员与老人嘘寒问暖,致以节日的祝福,抹去老人心中的寂寞和孤独,收到祝福的老人们激动地说不出话,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