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科普大餐来了!市南科协《科普知识100问》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9-19 17:34: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  《安全生活》《健康养生》《海洋水文》《海洋渔业》……9月19日下午,市南区科协在南京路小学召开科普读物《科普知识100问》推介会,发布最新推出的六册新书。来自市南区各街道、部分中小学等近80位代表出席了活动。推介会作为2018年全国科普日市南主场活动的重要内容受到了大众的广泛关注。已经出版了27期的《科普知识100问》已经成为市南区居民获取科学知识的重要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推广方式,让读者更加容易阅读往期内容,满足广大群众及专业人士对科普知识的多层次需求。

纸质读本和电子书同步推出

《科普知识100问》推出五年以来,已经成为了市南科协的品牌项目。2018年度策划推出的六册读本紧密围绕“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宗旨,通过居民调研的形式,确定了“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普及海洋科普知识”两大主题,推出了今年的读本。

为了使读本内容被更多读者阅读,同时尽可能顾及各类读者的阅读习惯。2018年《科普知识100问》将采用纸质读本和电子书同时推出的方式。在活动现场,图书的副主编向读者们介绍了图书的整体思路以及发行的基本路径。据介绍,目前系列读本已经部署到市南区各个街道社区及部分中小学的图书馆,市南区的部分咖啡店等公共阅读场所也同样可以借阅。另外,电子书已经通过市南区科协官方网站“市南科普在线”以及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推荐,读者可以在线阅读所有27期内容。

读本分享会将进社区进校园

读本正式推出后,市南科协还将组织一系列的活动来推广科学知识。市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即日起将策划组织四场读本分享会,邀请读本的编者走进社区、走进校园,和居民及学生们分享编辑科普读本的感受,将科学精神持续传递。在组织活动的同时,将广泛收集大家对读本的建议和意见,并对下一年度的读本选题倾听大众的呼声。

在本次推介会上,还向在科学知识传播方面表现优异的青年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激励他们未来在传播科学知识方面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科普志愿者们也表示将通过更多的渠道引导大众去探索、传播、创作更多的反应科学精神、反应科技创新的优秀正能量作品。

推介会上还首次设立了科普志愿者对接环节,街道、学校将与科普志愿者们进行广泛沟通,对于下一步如何让更多的优秀科普活动落户社区和校园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