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节前检查行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9-20 19:21: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李金燕)百年商业沉淀的中山路,时尚潮流聚集的海信广场,都已成为居民和游客消费打卡的必经之地。为积极营造和谐的节日氛围,确保消费安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9月19日上午,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开展节前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活动选在人流量较为密集的悦喜客来购物广场、劈柴院以及海信广场生活超市,重点对中秋节月饼礼盒的包装、商标的使用进行检查,并对其他生活用品、蔬菜海鲜等进行了监督抽检。本次检查未发现不合规定的商品,消费者可放心选购。

据了解,市南区市场监管局中山路所对辖区内商超进行不定时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包装不合规范、虚假宣传、三无产品等情况进行严厉处罚,并积极处理消费者与商家纠纷,维护消费者权益。据中山路所所长张英刚介绍,在中山路所的监督指导下,近年来悦喜客来购物广场消费投诉不断下降,与去年相比,今年消费投诉下降了20%。

在检查过程中,海信广场生活超市由于有大量进口商品,香港中路所所长曲乐勇也从监管方面给出了很多建议,确保进货销售都做到安全谨慎放心。此外,海信广场推出的“无忧退货”服务更是极大的方便消费者。“今年3月份推出的‘无忧退货’服务旨在解决顾客在购物过程中因质量问题出现的退换货的困扰,一旦出现商品质量问题,顾客可通过线上联系客服进行反映,极大解决了距离上的问题,也便于我们掌握顾客的购买反馈,及时对商品和服务做出调整,”店长闫鹏说道。

经过节前专项检查,净化消费市场,确保让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的中秋节,今后,市南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为居民游客保驾护航。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及时拨打12345市长热线反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