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参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9-22 19:19: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 9月22日,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在辖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参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为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启了新的宣传发动和实践模式。

据介绍,此次活动鼓励学生通过绘画、手工作品的形式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发挥学生们的创造力,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工作。辖区广大学生可以通过所在学校积极参加活动,辖区学校从收集的绘画、和手工作品中各选出5份优秀作品于11月21日上报市南区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参与者可以个人创作或小组创作,作品数不限,作品必须是参与者原创作品,区垃分办对提报的作品进行统一汇总,并通过市南区生活垃圾分类微信平台,将收集的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参与”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作品进行展示,采取公众投票的形式,评选出“市南区十大环保小能手”,达到“一个孩子带动三个家庭”的目的,提高微信交流平台的关注度和活跃度,扩大宣传范围,为下一步垃圾分类收集推进工作奠定基础。另外,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市南区城市管理局也向辖区广大师生发出倡议,动员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市南区垃圾分类工作分管负责人杜希娟介绍说。

活动当天,组织辖区基隆路小学部分学生代表把将自己动手制作载满爱心的月饼送给可爱又可敬的环卫工人,在中秋这样温馨时刻,把万千浓情都藏在月饼里面,手工制作月饼献给“城市美容师”。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中秋节的认识,也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对于从小培养孩子们爱护环境、尊重劳动的意识具有很直观的现实教育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