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金门路街道还“路”于民 清理拆除私设地锁34处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9-27 17:25: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 为切实解决辖区私装地锁及其他障碍物圈占道路的问题,给居民营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9月27日,金门路街道联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金门路派出所、市南交警大队巡逻中队以及各社区,对排查出私自设置地锁及其他障碍物圈占道路的情况进行集中清理。从即日起,金门路街道将对前期摸排的34处地锁进行集中清理,还“路”与民。

前期,社区居民多次反映小区临街商户和部分住户私自安装地锁,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并带来了消防等安全隐患。对此,街道公共安全办及时制定了治理方案,各社区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公共停车位、开放式封闭式楼院道路上私自设置地锁、石墩及其他障碍物圈占道路的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系统的摸排台账,做到问题点位清楚明白。同时,在开放式楼院及封闭式小区张贴、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阐明私设地锁的弊端并呼吁广大群众先自行清理,爱护公共空间,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从9月27日起,街道将联合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金门路派出所、市南交警大队巡逻中队、社区对排查出的34处地锁进行集中清理,并对私自安装地锁人员进行法律法规教育,责令其以后严禁再次私装地锁。

接下来,街道将对此项工作实行常态化管理,各社区将组织自防队员、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强日常巡查,对新发现、新设置地锁及其他障碍物圈占道路的情况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巩固整治成果,全面提升辖区城市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