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礼至圣先师 做厚道使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9-28 21:38:0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 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一山一水一圣人,贯穿着华夏文明几千年的儒家传统。儒家文化在这里诞生和传承,成为一个国家与民族的精神图腾。2018年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69年纪念日,山东航空公司客舱部青岛大队的乘务员们来到青岛崂山书院,以至诚感恩的心,感恩伟大的大成至圣先师孔老夫子。


乘务员们在书院老师的指导下,着汉服习古礼,在寓教于乐的方式中,生动灵活地将传统与现实相结合。大家学习怎样建立良好的操守,学习传统礼仪文化,并在书院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朗诵纪念孔子的祭文。现场庄严肃穆,时光仿佛回到了先贤生活的时代。

诵读经典时,乘务员们有序分组伫立,感受圣人带给我们的至理常道。子曰:“有朋至远方来,不亦乐乎”“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一句句经典透射着人性的光芒,历久弥新。

活动在音乐《青青子衿》中逐渐走向高潮。音乐响起,队员们一同轻轻吟唱,感受着自己的灵魂接受熏陶,感受着传统文化在自己的内心流淌。

无论是着汉服习古礼,还是诵读经典,这样的人文教育是为了让乘务员体验和感知我们民族的伟大精神,感悟古圣先贤的睿语壮行,弘扬国学文化,传承华夏文明,做“仁与礼”的使者,做“厚道待客”的践行人,用爱心,主动,真心,包容,做好客山东的代言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