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献礼新时代 八大关街道连续七年举办“老少绣红旗”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9-30 15:19: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绣呀绣红旗,热泪随着针线走……”9月30日上午,和往年一样,八大关街道红岛路社区活动室又传出了悠扬的歌声。每年国庆前,社区的居民总会不约而同的聚在一起,边唱边绣,边绣边唱,把对祖国的热爱与真情化在针里、融入线中。以绣制国旗这般独特的方式庆祝祖国母亲69岁生日。

几名老党员一边绣一边向孩子们讲述关于国旗的那些故事,讲讲祖国这些年的变化,潜移默化中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带着孩子绣国旗,让孩子知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长大后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一名家长说道。

王国庆,共和国的同龄人,出生于1949年10月1日,这一直是他引以为豪的幸事。每年国庆节,王国庆都会和社区的小朋友们一起在街上挂起五星红旗,用这一特殊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国旗绣好,大家带着国旗来到兴安支路“国旗街”。到的时候已经有居民挂出了国旗,看到大家来亲切的打招呼,与大家一起将国旗高高挂起。随着嘹亮的国歌,整条街飘扬的五星红旗汇聚成向上的力量诉说着红岛路社区居民对祖国深深的爱意。

绣国旗是国庆的老传统。这是八大关街道红岛路社区举办“老少绣国旗”活动的第7年,国旗也绣了7面,每一面国旗都是社区的珍藏。7面国旗经过近百人的一针一线,融入了真情,爱国情一代代传承。“这是第7年绣国旗了,以后只要能拿得动针就要一直绣下去,绣不动了还有年轻人呢”参加了7年绣国旗的姜盛兰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