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珠海路街道第十一届左邻右舍文化节温馨闭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10-10 13:58:1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 10月9日晚,市南区珠海路街道第十一届“左邻右舍”文化节闭幕式文艺演出,在珠海路街道初心广场温情上演,街道共建单位代表和社区居民300余人话邻里家常、说温馨故事,为期两个月的珠海路街道第十一届“左邻右舍”文化节拉上序幕。

由市南区珠海路街道主办、汕头路社区承办的闭幕式演出独具特色,以天为幕,以初心广场为台,以街区为景,在巨大的党徽前、在红船精神、沂蒙精神、井冈山精神的映照下,熠熠生辉。演出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线,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在场观众重新回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改革开放40周年,共享奥帆、相约上合,见证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征程。

一曲《江山如画》,心悦艺术团用优美的舞姿讲述着改革开放40年,一个天蓝水美地绿的大美中国的美丽变化,拉开了闭幕式文艺演出的序幕。景美了,人心更美,高义、张馨雨用歌声,带着大家的思绪在《我们的田野》上翩翩起舞,用心感受新时代。

珠海路街道文化人多,国家一级演员李炳杰、高慎爱带来相声,讲述邻里之间的《欢声笑语》,国家一级演员龚鲁阳担纲主持,让晚会精彩不断。《假如你要认识我》,李建中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互帮友爱,歌声中让大家认识了我们的“最美社区人”。时尚的节拍、动感的韵律,舞动的是新时代“时尚珠海幸福家园”的幸福生活,百年辛家庄重新建制,舞蹈《走进新时代》献礼社区新发展,跳出辛家庄人的昂扬精气神。

珠海路街道突出文化的引领作用,以文化人、以德正心,探寻用好用实用活文化自信的“金钥匙”,凝聚邻里温馨和谐,街道工作人员陈火咏作词、国家一级作曲家智树春作曲的原创反邪教歌曲《妈妈我想对你说》,用爱向邪教说不。心净,还要身体强健,汕头路社区居民丁学敏等表演的太极拳剑扇展演《太极风采》,尽显美韵汕头的文化底蕴。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马上定乾坤。领略了太极的柔与劲,由王惠娟和她的小学员们带来的京剧联唱《霸王别姬》、《太真外传》、《梨花颂》,让国粹京剧焕发时代魅力。

改革开放40年,讲述着街道社区无数能工巧匠,传承工匠精神,以自己的不懈奋斗和奉献精神,助力中国梦的故事,舞蹈《大国工匠》,为他们点赞。家在这里,情在这里,爱在这里,在汕头路社区海燕艺术团带来的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歌声中,演出拉上了帷幕,温馨、友爱的左邻右舍继续讲述着他们的暖心故事。

精彩的节目引人入胜,文化节期间,珠海路街道各社区涌现出了一批社区文化带头人、社区先进文化队伍和热心文化事业的共建单位,晚会当天,对各社区推荐的社区文化带头人、社区先进文化队伍和共建单位进行了表彰。刚刚过去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给街区带来了美丽的变化,为了留住上合的美丽记忆,珠海路街道前期举办了“相约上合美丽记忆”摄影比赛,征集到了居民的400余幅摄影作品,晚会现场,这些“用镜头记录美好”的获奖者们,上台领取了获奖证书。

珠海路街道突出文化引领,持续开展了十一届左邻右舍文化节,让琴棋书画成为拉近邻里关系、增进邻居感情的纽带,左邻右舍共享文化盛宴,共话温馨佳音,绘就“时尚珠海幸福家园”的动人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