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区举办“改革颂•中国梦”2018年群众合唱展演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10-12 17:28:4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 (记者 姜舒骞)以“改革颂•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合唱展演活动,10月12日下午在青岛音乐厅举行,来自市南区50个社区的居民和岛城市民共同融入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欢乐气氛中。嘹亮的音色,高亢的曲调;台上欢歌涌动,台下欢声笑语;赏合唱名曲,听优美伴奏;一场不容错过的文化盛宴精彩来袭,音乐与歌唱的魔力让全场激情澎湃,热情讴歌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本次合唱展演活动由中共市南区委宣传部、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全区10个街道办事处50余支合唱队伍参加了海选,最终有12支代表队600余人参加了群众合唱展演。在钢琴、手风琴等乐器的伴奏下,或深情地演唱《走进新时代》,或激昂地演绎《共和国之恋》,或自豪地高歌《歌唱祖国》,“中国梦”的主旋律回荡在青岛音乐厅,气势恢宏,震撼人心。今年,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创新开展了“文艺轻骑兵”系列文化活动,丰富了社区文化形式,搭建起文化展示平台,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加强对社区文化队伍的培训,构建原创来自群众、表演来自群众、叫好来自群众、满意来自群众的新模式。在团岛社区、八大关社区等建立6个社区文化馆,开展“文艺轻骑兵·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开设100余个公益培训班,涵盖了声乐、舞蹈、时装形体、朗诵、手工艺等文化课程,培训学员20万人次,为基层群众文化的持续发展做了必要的人才储备。

今天的群众合唱展演,找准居民群众文化需求契合点,激活广大社区居民追求文化品位的热情,参与热情空前高涨,不仅使这次的合唱展演成为参与人数最多、内容最丰富的社区群众文化活动,也成为社区群众文化活动成果的展示。合唱队伍轮番上台,一首首歌颂祖国、赞美青岛的歌曲让人心潮澎湃,精彩的和声演唱引来此起彼伏的掌声,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观众们沉醉在音乐的海洋中。

不同的主题歌曲,不同的交响配乐,展现了居民群众建设和谐家园的共同心愿,抒发了居民群众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心声,展示了社区居民高尚的文化素养,树立了市南特色的文化品牌,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