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 > 正文

市南宣讲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专题: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2018-10-23 17: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 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市南区委宣传部策划推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系列专题宣讲,谈变化,说发展,生活在这个时代里的每个人都能切身感受到周围发生的新变化,无处不在的新气象,本期让我们走进一起倾听来自时代里的市南故事……

大家好,我是宣讲员王仪,今天我宣讲的题目是《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刘佳》

2018年是建国69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新时代鼓荡的风帆,让人精神振奋、激情满怀。从十九大报告中,我们不难感受到当代共产党人的“时代气质”。这是“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也是“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今天我要讲述的主人公,就是这样的一位年轻党员,她用踏实肯干、勤劳诚恳的态度、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在新时代里,展现了一名年轻共产党员的新作为。

刘佳,女,出生于1989年8月,现就职于中山路街道观海山社区,担任社区副主任和观海山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她所在的观海山社区是省级文明社区,始终以为居民办实事、解决群众困难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把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在社区,她主要负责民政、计生、老年服务和社区文化工作。作为社区副主任,她协助社区领导做好各项工作,主动为群众分忧解难。社区孤寡老人90多岁的姜大爷身体不好,儿女工作忙,不能及时照料,老人生活十分困难,刘佳主任在得知情况后,时常下班后自己出钱,买些生活用品和水果蔬菜到老人家探望,多次联系老人的儿女到社区商议养老问题,并且联系了养老院,和老人的子女一起把老人安置好,使老人能够安度晚年。在去敬老院的那天,老人看到刘佳主任,高兴地又哭又笑,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刘主任是土生土长的“观海人”,从小在观海山社区生活、成长,使得她对社区有自己浓厚的热爱。家住观海一路31号的她,虽然离家近,走路五分钟就能到单位,却常常“早出晚归”。只要居民有问题、有困难,她二话不说,哪怕不是上班时间,也冲在前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天晚上十点多,观海一路一处楼院漏水,居民打电话给刘主任,已经睡下的她马上赶到居民家里,撸起袖子帮忙打扫卫生,打电话联系维修人员,忙前忙后,鞋子和裤脚早已湿透……管道修好后,居民连声道谢,语气里满是不好意思:“刘主任啊,真是对不起这么晚给你打电话,我们老两口孩子不在身边,谁也联系不上,只能打给你了。没想到你比我们儿女来的还快。”“没什么,大叔。应该的,别往心里去。力所能及的事情,你们舒心我才能安心。”

社区退休人员多,刘主任发动有文艺特长的居民,鼓励居民们参与到社区事务中来,居民们组建了舞蹈队、合唱团、模特队、剪纸社等7个文艺团体。开始时社区条件有限,排练时间难以统一,但是凭借大家对社区的热爱,在刘主任和居民们的共同努力下,每个人都克服困难,积极为团队献言献策,常年活跃在社区、街道和市南区,奉献了众多精彩表演,构建了观海山社区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

在工作中,刘佳主任也充分发挥年轻党员的青春“正能量”,带动着社区蓬勃发展。她努力学习各项业务,想方设法为居民解难题。她也积极解决社区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时时处处以团结为重,顾全大局……上合峰会安保任务无数个24个小时连轴转;创城行动中带头清理老旧楼院环境卫生;613台风过境冒着危险和街道社区一起参与清理街道路面,维持秩序……她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怕吃苦不怕流汗付出,展现了新时代年轻党员的新面貌。

毛泽东曾说,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邓小平也曾勉励,要有那么一股子气呀、劲呀。在十九大的记者见面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前程伟大、前途光明,需要目光坚毅望向前方,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更需要像刘佳一样的广大千千万万有志青年,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去创造新时代的万千气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